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美翻了!邯郸雨后出现双彩虹景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6-06-29 00:0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8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闫晓庆)6月27日,邯郸经过一场短时雷阵雨后,上空出现了双彩虹景观,十分美丽。有网友表示,这就是风雨过后必见彩虹!

  邯郸上空出现美丽的双彩虹景观。闫晓庆摄

  那么双彩虹是如何形成呢?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在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内层彩虹称为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外层彩虹称为副虹,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颜色较暗,型似发箍。彩虹的主虹是水点内的反射造成,而副虹则是两次反射形成的,边角最亮,中间最暗。

关键词:邯郸,双彩虹,景观,颜色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