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委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举办“深入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批示 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6-28 23:4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会见杜飞进一行

座谈会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座谈会发言。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苏励 周洁 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6月28日下午,河北省委和光明日报社在石家庄联合举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座谈会。

  会前,省委书记赵克志会见了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一行。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参加会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加会见并出席座谈会。赵克志在会见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光明日报社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李保国同志是近年来我省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代表,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充满鲜明的时代气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号召广大党员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真正把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实践中,争做李保国式的好党员。光明日报社一直高度关注河北、大力宣传河北,传递河北好声音,展示河北新形象,凝聚了方方面面的正能量。真诚希望光明日报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北,进一步加大宣传河北力度,挖掘和培树更多先进典型,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引领作用,为河北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座谈会上,杜飞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高度概括了李保国精神的丰富内涵,为广大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当李保国式知识分子指明了方向。学习李保国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心系群众的民本情怀,学习他坚持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家国情怀,学习他坚持把科学知识融入脱贫攻坚、利益众生的使命感,学习他扎实苦干的愚公精神和奋发作为的责任担当。《光明日报》一直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要使命,积极发掘、报道和礼赞各类典型人物。近年来,光明日报社河北记者站推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今后,《光明日报》将继续大力支持河北的改革发展大业,为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田向利指出,李保国精神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扎实苦干的拼搏精神,学习他奋发作为的责任意识,学习他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李保国精神体现着鲜明的时代价值,时代需要李保国同志这样的共产党人楷模,需要这样的知识分子代表,需要这样的脱贫攻坚榜样,需要这样的善行好人典型。河北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让李保国精神成为一面旗帜,汇聚起奋发向上的正能量。让李保国精神成为一面镜子,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李保国精神成为一种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把李保国精神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动力,培养更多李保国式的河北好人,让李保国精神在河北大地传承开来。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李春林主持座谈会。中央党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有关专家和河北农业大学、省社科院、省农科院、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究阐释李保国同志高尚精神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把学习李保国活动引向深入。

关键词:李保国,典型精神,座谈会,楷模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