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6京津冀三地房车巡游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郑光昊 2016-06-28 14:2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三地旅游主管部门领导为房车队员授旗。
京津冀三地旅游主管部门领导为房车队员授旗。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长城网6月28日讯(记者 刘春亮 郑光昊)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前夕,北京市平谷区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前热闹非凡。这里集结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十余辆旅行房车,车型虽略有不同,但是统一的车身贴让这支房车队伍拥有了醒目的团队标志——“携手京津冀,红色旅游行”。同时集结到现场的,还有京津冀三地红色旅游景区的代表,一次寓意深远又个性十足的旅程即将由此启动。

  2014年,党中央、国务院就做出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京津冀三地的旅游部门也于同年4月2日在北京召开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一次工作会议”。此后的两年多来,三地相关部门围绕旅游资源的开发、宣传,进行了多次联动。而房车,作为近年来日趋火热的一种旅行方式,逐渐受到更多消费者认可。特别是在交通路网建设完善的华北地区,新兴的房车露营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使得房车开始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房车巡游鸣枪启程。
房车巡游鸣枪启程。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所以,在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京津冀三地的红色旅游景区联手多家房车俱乐部,在三地旅游部门的主导下,一场为期7天的巡游旅程火热出征。车队从北京平谷鱼子山出发,途径天津市、河北省共计十个红色景区,总行程1100余公里,最终在7月3日返回北京市。沿途将在各个景区进行红色旅游的宣传推广,打造暑期出行的新亮点,将红色文化与新型旅游方式结合,赋予红色旅游更多的趣味性和新鲜感。

  在启动仪式上,一幅为此次活动绘制的书画长卷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长达9.5米的书画长卷,寓意着建党95周年的纪念,四位北京的书画家以水墨风格绘制出了此行经过的十个红色景区。途径的所有景区都将在长卷上签名留念,1100公里的红色风景浓缩在山水长卷中,为此次活动平添了情志与意趣。

房车队员合影。
房车队员合影。长城网 刘春亮 摄

关键词:京津冀,房车,巡游,红色旅游行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