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海棠依旧》7月4日央视首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6-28 14:2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视剧《海棠依旧》开播发布会现场。
电视剧《海棠依旧》开播发布会现场。图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提供

  长城网6月27日讯(记者 王潇 李建)继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在全国产生巨大反响后,著名导演陈力再携主创团队,由中央电视台、河北影视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北京金璇文化交流公司等单位通力合作、精心打造的又一力作——41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海棠依旧》,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重点作品,将于2016年“七一”期间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隆重首播。该剧凝聚了各出品拍摄方及主创、主演对周恩来总理等革命前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并向伟大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18周年献礼。

  电视剧《海棠依旧》以1949年到1976年为历史背景,以周恩来总理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为线索,通过独特的视角,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在建立、建设新中国及各种历史风云际会中,为党、为人民、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奋斗不息、死而后已的光辉形象和公仆精神。同时,通过周总理与家人、周边工作人员的情感交融,展现了伟人生活平凡与崇高相辉映的品格。

  本剧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领袖人物形象塑造的审美空间,开创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的新境界。该剧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思想价值与现实意义。周恩来总理把一生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鞠躬尽瘁的精神,以及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及深厚情感,无处不闪烁着周总理思想和品质的光辉,让人感动至深。这对“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坚持反腐倡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三严三实”,开展“两学一做”,无疑都有强烈的现实观照,体现了创作者文以载道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历史,革命,电视剧,建党,首播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