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保定:面包车撞护栏侧翻 路人合力推车营救被压司机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6-06-27 10:1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6月25日,河北保定,当天14时42分许,保定市一辆银色面包车意外撞击公路中央护栏上,面包车侧翻,车辆零部件及车载物品散落一地,车下到处是汽油和玻璃碎块,面包车冒着黑烟,面包车司机的下半身被压在车底,司机头部流血已无力挣扎。

  紧急关头,十多名经这里的路人齐心营救被困司机,群众合力将面包车扶正救出受伤司机,随后受伤司机的多名家属到达现场后,爱心路人们未等司机家属说声谢谢,均默默离开事故现场,急救车及时赶到现场将受伤司机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25日14时42分许,保定市一辆银色面包车在乐凯北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至恒源西路丁字路口时撞上公路中央护栏发生侧翻,面包车司机被压在车下奄奄一息。三米多长的护栏被连根截断,面包车车头已面目全非,发动机仍在“突突”作响,车内汽油等液体大面积得散在路面上,车辆零部件、车载物品等被甩出车辆近8米远,车辆前后两头开始冒起黑色烟雾,该车随时有自燃或爆炸的危险。

  事故发生后,经过事故现场的驾校教练车、私家车等多辆车见状停靠在路边,车里的乘客司机、路过的行人不约而同的走近侧翻的面包车前查看情况,急忙想办法营救司机,有的路人报警电话、有的路人上前安慰被困司机情绪……。此时,面包车冒出的烟雾有增多的趋势,随时可能发生自燃爆炸等意外危险。

  14时45分,经过观察分析司机被困情况后,人们决定用人力将面包车扶正。一名中年男子在面包车一侧向后拉,十几个大汉在面包另一侧往上推,在众人合力之下,压在司机身上的面包车很快被扶正,成功救出被困司机,随后,两名路人迅速关闭面包车的发动机,防止车辆自燃或爆炸,面包车的黑烟逐渐消失。

  受伤司机躺在地上呻吟,两名路人大声呼喊受伤司机询问其家人的电话号码,受伤司机示意在一本笔记本上记有多个家人电话号码,于是两名路人同时打电话通知司机家属,成功与家属取得联系。另一边,爱心路人们在距离事故车辆前后十余米处放置障碍提示物品,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事故发生时,保定市当地气温达36℃,地面温度有50℃左右,受伤司机在地面上挣扎着,连叫“地面太烫!”。为减轻烈日和灼热的地面带来的痛苦,一名爱心路人从破损面包车内取出一把长座椅,路人们将受伤司机小心移至长座椅上,有路人在现场用遮阳帽为受伤司机头部遮挡阳光并鼓励司机克服痛苦等待医护人员的救治。

  14时53分,受伤司机的家属们来到现场,交警、消防车、120急救车也随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工作。这时,参与救援的爱心路人已经悄悄的离开了事故现场。一位在该路段练车的驾校学员参与了此次救援行动,他事后说,“人多力量大,幸好有这么多好心路人帮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一位现场目击者称,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与护栏距离太近,才造成后来的悲惨一幕。所幸受伤司机暂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关键词:面包车,侧翻,受伤司机,路人们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