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邯郸:“迎七一·红色文化大搜索”走进南吕固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6-27 10:0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7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张淑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来自邯郸市展览路小学、广安小学、蓝天小学等近100名少先队员在邯郸县南吕固村齐声宣誓。6月26日,邯郸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红色之旅”——“迎七一·红色文化大搜索”走进邯郸县南吕固乡。

参观图书馆。

  “重温入队誓词,听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参观永年解放战役纪念馆、观看‘纪念建党95周年演出’和红色电影”……红色文化让小队员们备受震撼。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故事,一个个英雄的名字,让队员们深感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除此之外,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城乡少年手拉手”、观看校服制作流程等内容,使少先队员在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体会劳动与创造的快乐!

  参加活动的小队员郭晓瑶说,我们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是多少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呀!革命先烈给我们创造了这么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我们的大家园,好好学习,为我们的美好明天打好基础!

  据悉,“红色文化大搜索”是邯郸团市委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组织开展的一项教育活动,旨在充分利用邯郸市的红色教育资源,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感情。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少先队员了解我们的家乡文化,做红色文化的坚定传承者和传播者。

关键词:红色,文化,少先队员,邯郸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