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中考学生为何要考前报志愿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英杰 2016-06-25 16:2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保定市统一安排,中考考生今日起开始陆续填报志愿。然而,顺平县的考生们早在中考前就被要求必须填报,这让不少家长难以理解。

  5月18日,保定市教育局对社会公布了保定市2016年中考和高中招生政策。其中一大变化是,往年要求考生在中考前填报志愿,今年调整为考生在中考结束后根据估分情况,选择填报适合自己的学校志愿,这个变化被媒体解读为今年保定中考的一大亮点。

  然而,顺平县的一些家长反映,该县仍然要求初三毕业生必须在中考前填报志愿。“我们的中考填报志愿工作已经在中考前结束了。”昨日上午,这一情况记者在顺平中学得到了证实。这是为什么呢?记者以学生家长的名义拨通了该校初三年级负责人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这是在该县招办的统一安排下进行的,可能担心学生流失。据了解,顺平县有顺平中学和职教中心两所高中学校,根据相关规定,该县初三毕业生还可以报考县外的技校、中专或者私立高中。

  在顺平县教育局招生办,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17日、18日他们安排全县考生统一填报志愿。“市里说各县定各县的,可以考前报也可以考后报。”昨日下午,顺平县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对上级政策理解有些偏差。”家长们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市教育局。由于21日正式中考,20日下午,他们给涉及的学校下发了紧急补充通知,没有报志愿的考生可以在考后估分填报,已经报完志愿的考生可以在6月30日之前对所填报志愿进行修改。

关键词:中考,学生,志愿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