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易水湖:打造世界一流养生度假目的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义杰 2016-06-25 09:0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易水湖老子峰游船码头

  易水湖是河北省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重点打造的五大景区之一。今年以来,围绕易水湖,多个新业态旅游度假项目正在紧张建设当中,这些项目的启动区都将在9月前完成建设,成为全省旅发大会的亮点项目。

  6月24日,记者一行从金龟码头上船,进入风景如画的易水湖,只见湖水清澈、波光粼粼,山峰峻秀、层峦叠嶂。游船导游程小湾介绍,易水湖是1958年利用四周高耸的山势而修建的一座人工湖,水面面积达27平方公里,由于山峰阻隔,广阔的湖面被划分成南、北两大部分,整个湖面呈凹字形。

  程小湾说,她从小就生活在易水湖畔,见证了湖水从清到浊,又变清的全过程。开发旅游之前的一些年,易水湖里遍布网箱养鱼,而且挖砂也很普遍。水质最差的时候为劣五类,湖水绿而发黑、发臭。现在经过多年治理,禁止挖砂,清理网箱养鱼,水质已经达到二类饮用水标准。“水清澈了,山也更美了,来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靠着经营农家乐、渔家乐,周边很多村民都富裕起来了。”

  不过,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内的野三坡、白石山、清西陵、狼牙山等景区已经成为或正在创建5A级景区不同,易水湖还在创建4A级景区,不但知名度不可同日而语,就是旅游项目,易水湖之前也只有简单的乘船游湖项目。易水湖景区负责人张蔚说,近年来景区对易水湖西南侧的老子峰进行了重点打造,修建了游船码头和两条崖壁旅游栈道,不但将游山玩水结合起来,而且更多融入了易文化元素,丰富了旅游内容,也提升了景区文化内涵。

  游船驶近老子峰,果然见山峰耸立、怪石嶙峋,与周边山峰相比更加雄奇险峻。听着导游程小湾介绍哪里是谷神洞,哪里是天地根,哪里是无为屏,大家都感到十分新奇。而记者看到在老子峰对面山坡的林木掩映中,建筑工程机械正在不停地忙碌着。

  张蔚介绍,那是养生岛康养小镇项目所在地。养生岛是三面临水的半岛,树木茂盛、空气纯净。养生岛康养小镇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将建设自然养生、调理养生、五行养生三大区域,将易文化养生体验与旅游相结合,营造度假养生新体验。2016年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木屋酒店20栋,目前已完成10栋木屋基础建设。

  “除了养生岛康养小镇,今年以来重点开发建设的还有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易文化商业街暨游客服务中心项目等多个旅游新业态项目,涵盖旅游、文化、养生、购物、住宿等多种功能,目标是将易水湖景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养生度假目的地。”张蔚说。

关键词:养生,度假,易水湖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