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克志在平山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6-06-25 07:3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在平山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调研老区美丽乡村建设

真情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6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平山县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这是在西柏坡镇讲里村,赵克志与91岁高龄的老党员郝铎亲切交谈。郭昭摄

  6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平山县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并调研指导老区美丽乡村建设。赵克志强调,要真情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凝聚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正能量。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参加走访慰问。

  赵克志首先来到平山县西柏坡镇讲里村老党员郝铎家中。今年91岁的郝铎1942年8月入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加入民兵组织,积极拥军支前;在解放战争时期,担任民兵干部,参加抢救伤员、运送物资,还曾多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赵克志与老人促膝而坐,亲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健康情况。老人高兴地说起今年是建党95周年,回忆起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发自肺腑地感叹社会主义好。见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楚,赵克志十分欣慰,称赞老人党员意识强,感谢老人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贡献,真挚地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随后,赵克志又来到岗南镇李家庄村,看望了困难党员刘国法。59岁的刘国法早年因车祸造成身体残疾,不能干重活,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赵克志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察看一家人的住房等情况。赵克志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困难党员生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走访慰问中,赵克志强调,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以及长期患病、重病党员的活动。广大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为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关心照顾好他们的晚年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真情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刻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不断增进党员一心向党、一生为党的精神动力,汇聚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的强大力量。

  走访慰问活动后,赵克志在李家庄村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李家庄村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被列为西柏坡片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今年以来,该村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要求,全面推进村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赵克志实地察看了中央统战部旧址扩建改造项目和新落成的精品农家院、特色商业街。农民人均收入有多少?村里困难户有多少?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有多少?村里下一步怎么发展?赵克志和随行的当地干部边走边聊,一路上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对村里的产业发展、集体收入、基层党建、驻村干部等方面情况逐一作了深入了解。赵克志指出,农村开发潜力巨大,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要创新运行模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引导企业主动作为、承担社会责任。要因地制宜,合理开发,突出特色,提升品位,真正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深化农村改革,健全保障机制,维护农民利益。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更好地带领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

关键词:赵克志,党员,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