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四名文艺工作者担任禁戒毒宣传公益形象大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6-25 01:0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名文艺工作者被聘为禁戒毒宣传公益形象大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赵晓慧)6月24日,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禁戒毒宣传“双百”活动,在全省文艺界中具有一定影响力、获得过国家级以上奖项的四名文艺工作者被聘为禁戒毒宣传公益形象大使。

  据介绍,当前全省全国禁戒毒形势十分严峻,吸毒人员数量逐年攀升,目前,全省在册吸毒人员已达3.91万人,估计实际吸毒人数超过15万。其中,青少年吸毒人员数量不断增加,占比超过70%,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已成为禁毒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据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有关民警介绍,对毒品危害缺乏正确认知、寻求感官刺激等,都是造成青少年误入歧途的重要原因。

  为了增强禁戒毒宣传的影响力、辐射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与省禁毒办、省文化厅、省戒毒管理局和省演艺集团共同策划,由省文化厅和省演艺集团具体负责,在全省文艺工作者中精心挑选了四名人士担任禁戒毒宣传公益形象大使,旨在发挥文艺工作者的特殊作用,利用各种文艺作品,面向广大青少年宣传禁戒毒知识,传播“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正能量。

  笔者从聘请禁戒毒宣传公益形象大使仪式上了解到,禁戒毒宣传公益形象大使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履行五项责任和义务:

  珍惜和维护自身良好公众形象,带头远离毒品,带头参与禁毒斗争;立足文艺战线,注重以高尚的道德、良好的情操和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激励人、塑造人,带头传播正能量;热心禁戒毒宣传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禁戒毒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禁戒毒知识和法律法规;在各项文艺活动中,积极宣传禁戒毒工作,更好地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根据需要,在有关部门的组织安排下,参与拍摄禁戒毒公益宣传广告。

关键词:戒毒,公益,形象大使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