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启动“我宣传 我监督 我受益”万人签名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6-06-24 22: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宣传 我监督 我受益” 万人签名活动现场。贾思群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4日讯(记者 韩晓寒)6月24日上午,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以“我宣传我监督我受益”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在和平时光社区广场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有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监管执法人员、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的生产经营从业人员、人民群众等200余人。

万人签名活动市民积极参与。贾思群 摄

  据了解,6月份是石家庄市宣传《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的宣传月,此次活动是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已于2016年3月29日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将于2016年7月1日生效施行。

  “咱们这个条例的出台啊,对于促进咱们老百姓最关心的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生产经营活动的规范,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有效性,推进食品市场环境的持续净化以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障水平的提高都具有重要意义。”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免费发放宣传册。韩晓寒 摄

  在活动现场刘大妈激动的对记者说:“现在这个食品安全问题啊,可是咱们老百姓心里的一块大问题,尤其家里有小孩的,买食品就更加谨慎了,去超市买都要看半天,更别说让孩子吃路边摊了,今天看到关于小作坊小餐饮管理条例的宣传单,我觉得这落实到实处的行动,真叫咱老百姓安心,以后孩子也能安心的吃小餐饮小摊点的食品了。”

  石家庄市将通过多种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生产经营者、人民群众、监管人员敬畏法律,信守承诺,坚守底线,履行职责,齐心协力,共同担当,推动《条例》精神落地生根,为全市食品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食品药品监督,餐饮,经营规范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