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周窝跳动美妙音符 小村庄成就大梦想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小波 2016-06-24 11:1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窝音乐小镇到处体现着音乐元素

  伴随着曼妙的音乐,行走在充满音乐元素的街道,坐在颇有情调的咖啡屋,静静地聆听着音乐,这就是如今人气颇旺的周窝“音乐小镇”——武强县周窝村。

  6月23日下午,美丽河北红色行网媒记者采访团一行来到河北衡水武强县周窝村。不大的村子洁净幽雅,主路两旁是各种音乐体验馆,茶吧和手工吉他制作工作室。街墙上到处是是五线谱、音符,以及嘻哈和摇滚风格的涂鸦,各种颜色艳丽、写满网络词汇的木板钉成造型帖,在简单粉刷过的砖墙上,彰显着作为音乐小镇卓尔不群的品位。不时能看到音乐爱好者站在树荫下悠闲地演奏着。

金音乐器生产的提琴系列产品

  周窝村的变化,依托于这里的龙头企业——河北金音乐器集团,在金音集团的带动下,周窝村乐器加工企业达到13家,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家家户户都有人在厂子里上班。近来年,周窝村引进专业公司对小镇功能分区、民居院落进行规划设计,打造成以音乐为主题的特色村。目前,村里包装改造民居院落80多套,可同时接待200人住宿,1000人用餐。如今,周窝音乐小镇已成为以音乐为主题,集创作、欣赏、展演、体验、居住、餐饮、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服务区域,这里每年举办的乡村艺术节等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城市游客和音乐爱好者。

手工吉他制作师彭科飞在自己的小店里忙碌着

  有着二十年手工吉他制作经验的彭科飞师傅正是看中小镇的氛围,四年前来到这里开了自己的小店,随着小镇知名度的提高,找他订制吉他的人音乐人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

村民郭玉管大妈演奏萨胡斯

  随着音乐小镇的氛围越来越浓,很多村民们渐渐都成了音乐爱好者,人人都会演奏一两种西洋乐器。今年57岁的郭玉管大妈,萨克斯吹得有模有样,“自从吹上了萨克斯,心态好了,人也就没烦恼了,种地做家务学萨克斯样样不耽误”,郭大妈热情地和网媒记者分享她的喜悦。

  周窝“变身”音乐小镇,给村里人带来了丰厚的财富。村民不出村就能上班,还不耽误地里的庄稼活,而对于游客来说,在村里感受“土洋无缝对接,古朴时尚相映成趣”,正是周窝音乐小镇最大的魅力了。

关键词:周窝,音符,梦想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