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是否给“伊斯兰国”主要据点断网 美军举棋不定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2016-06-24 09:4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军方官员22日说,美军正在谨慎考虑是否切断“伊斯兰国”(IS)主要据点的网络,其中包括这一极端组织的大本营叙利亚拉卡市及其在伊拉克占据的主要城市摩苏尔。

  五角大楼分管国土防御和全球安全的代理助理部长托马斯·阿特金当天告诉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是否“一刀切”式断网,需要“谨慎权衡”。按照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先前的说法,断网将迫使“伊斯兰国”采取其他通信方式,而这些方式有时更容易被监听。按照一些官员的说法,美军之所以举棋不定,原因之一是“伊斯兰国”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是美军重要情报来源,断网可能妨碍情报机构获取武装人员所处地点和袭击阴谋等关键情报。

  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只是为了阻止“伊斯兰国”利用互联网宣传极端死亡和招募新成员,断网未必能立竿见影,因为这一极端组织的“网军”总部不一定设在拉卡等地,有可能在外国。

  美军网络司令部今年4月正式宣布向“伊斯兰国”发起网络战,具体行动被列为机密。

  据《纽约时报》报道,网络司令部已经在“伊斯兰国”的网络系统“植入”间谍和病毒软件,能够监控武装人员活动,最终目的是假冒或改变“伊斯兰国”指挥官的指令,把武装人员引入陷阱,实施无人机轰炸。

  美军网络司令部设在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基地,2010年正式启动,负责统一协调保障美军网络战、网络安全等与电脑网络有关的军事行动,眼下有“网军”大约4700人,计划到2018年扩充至6200人。

关键词:“伊斯兰国”,据点,美军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