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重温中国历史“华夏历史园林”修葺一新迎“七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06-23 21:0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方巨龟苑华夏历史园林提档升级开放仪式现场。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3日讯(记者 郭晶璇)建党九十五周年华诞前夕,修葺一新的华夏历史园林重新对外开放,成为平山县旅游的一个新亮点。6月23日,平山县“东方巨龟苑华夏历史园林提档升级开放仪式”在国家级4A景区东方巨龟苑举行。据悉,这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一座农民个人建造的园林。

  位于东方巨龟苑的华夏历史园林始建于1995年,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为一体,占地面积2000余亩,主体由万行中华历史史诗、千米历史浮雕、华夏历史园林碑刻、近代国防展室、世纪龙亭等五部分构成。

以千米瓜果长廊为中轴线贯穿21个华夏历史王朝及现在的新中国。郭晶璇 摄

  以千米瓜果长廊为中轴线贯穿21个华夏历史王朝及现在的新中国,用千米汉白玉历史浮雕、万行史诗及600余尊历史人物雕像立体展示中华五千年历史,闻名遐迩的石雕文化杰作“世纪龙亭”就位于其中,有“当代中国农家第一园林”之称。历经多年发展,东方巨龟苑现已拥有万吨巨龟、野河乐园等景点80多处,是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

精心彩绘的建筑。郭晶璇 摄

  据该景区经理范华伟介绍,此次投资600余万元修缮华夏历史园林,全部精心彩绘了象征各个王朝风貌的古建筑、人物雕像,能让这部翔实的中国历史“通书”给游客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同时,景区还把“历史旅游”和“绿色宝藏”两大旅游资源融合建设,在中国21个历史朝代景点的走廊两侧,点缀建设了菜园、花卉园、采摘园,突出植物造景,搭配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色彩丰富,景石、雕塑小品等相映成趣,不仅使各景点风格迥异,相互贯连,还能够使游客感受自然情趣和田园风光。

  学生参观千米浮雕。王敏摄

  其中,由1200幅“浮雕连环画”组成的千米浮雕全长2228米,共3340㎡,全部采用古铜色彩绘,配衬有黑底蓝色的文字,详细介绍了我党从登上历史舞台到成长为执政党各个历史时期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画面生动形象,人物栩栩如生,视觉效果更为鲜明靓丽。

万吨巨龟。郭晶璇 摄

  “历史长河中,既有名垂青史的贤人英烈,也有祸国殃民的千古罪人,参观华夏历史园林,好比穿越在华夏民族五千年时空,收获非常丰厚!”带孩子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梁女士十分感慨。

关键词:华夏历史园林,修葺,迎“七一”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