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朗挫败恐袭阴谋 恐怖分子欲搞“五十炸”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2016-06-23 09:4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片

  伊朗情报和安全部长马哈茂德·阿拉维21日说,上周落网的10名极端分子原密谋针对全国50处目标发动爆炸袭击。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阿拉维的话报道,这10名逊尼派极端分子分别在首都德黑兰以及中部和边境其他3个省份落网,他们策划于过去6天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远程引爆埋设的炸弹、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或汽车炸弹袭击,均被执法部门提前制止。执法人员在逮捕行动中缴获100公斤炸药,截获两吨运送给嫌疑人的炸药。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一天说,这可能是伊朗迄今挫败的最大恐袭阴谋之一。伊朗情报和安全部没有指明具体哪伙武装人员策划发动袭击。阿拉维称这些人是“塔克菲里派”、“瓦哈比派”恐怖分子,意指逊尼派武装人员,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按照一些西方媒体的说法,伊朗将“伊斯兰国”视为死敌,向伊拉克和叙利亚派出军事顾问等大量人员,协助同为什叶派主导的两国政府打击这一极端组织。

关键词:伊朗,恐袭,“五十炸”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