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爱沙尼亚瓦尔加市市长: 希望两地人民加强交流互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潘文静 庞超 2016-06-20 16:2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沙尼亚瓦尔加市市长卡莱夫·哈克。记者 赵威 摄

  爱沙尼亚瓦尔加市市长卡莱夫·哈克祝福语。祝福语中文大意:让我们都成为希望大地上的新星!爱沙尼亚人民祝河北人民一切都好!记者 赵威 摄

  来到河北的第二天,爱沙尼亚瓦尔加市市长卡莱夫·哈克就爱上了这片土地。6月17日上午,他用充满诗意的语言向记者描述自己的感受:“唐山的夜景非常美,灯光犹如璀璨繁星。在欧洲人眼里,中国是充满希望的热土。河北,就是这块充满希望大地上的新星!”

  这是卡莱夫·哈克第一次来到中国。唐山的城市建设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卡莱夫·哈克了解唐山在40年前经历的那场灾难——唐山大地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今日唐山规划建设得非常好、非常现代化。

  而更加打动他的是这里的人民。“我感受到中国人的服务意识非常强、非常热情好客。”卡莱夫·哈克说。他希望能够借助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的召开,为两地人民的交往打开大门。卡莱夫·哈克说:“人民之间的互访是非常重要的。爱沙尼亚和河北之间的交流,应不仅仅局限在官方层面,还应该扩展到普通人。很多爱沙尼亚人对中国,特别是对中国食物非常感兴趣。”

  卡莱夫·哈克代表爱沙尼亚人民向河北人民发出了邀请:“希望能有更多河北人到爱沙尼亚去看一看,看看爱沙尼亚人正在做什么、价值观是什么样的。”

  在他看来,在学校之间开展交流是非常重要的,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可以更好地促进双方合作。他希望在双方大使馆的帮助下,能有更多中国学校、学生团体到爱沙尼亚进行文化交流。

  谈到爱沙尼亚与河北在经济上的互补以及未来合作的领域,卡莱夫·哈克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印有自己头像的芯片卡。他说:“爱沙尼亚的IT技术非常先进。在公共管理方面,我们利用IT技术实现了公共服务‘一卡通’。只要把这张卡插入电脑,就可以使用几乎所有的政府服务。在这方面,爱沙尼亚和河北有合作空间。”他还希望能够把爱沙尼亚的生态食品、木材家具等产品出口到中国。

  同时,他认为双方可以在工业方面开展合作。6月16日,他参观了两家河北企业,看到了唐山发达的工业。在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期间,他还要访问几家河北企业,找寻双方合作的可能。

  “希望爱沙尼亚瓦尔加市与河北的具体合作能尽快开展。”卡莱夫·哈克真诚地说:“时间太短了,很多好的东西我没有看够,或者没有看到。今后,希望能多到中国各地走一走,感受中国的文化和民情。”

关键词:爱沙尼亚,河北,交流,互访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