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捷克赫克州州长:非常期待与河北开展密切合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6-06-20 16:2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捷克赫克州州长弗兰克·卢博米尔。记者 赵建 摄

  捷克赫克州州长弗兰克·卢博米尔祝福语。祝福语中文大意:非常感谢贵省盛情邀请和款待,我们非常期待与河北省开展密切合作。本报记者赵 建摄

  6月17日,记者采访了捷克赫克州州长弗兰克·卢博米尔,话题始终没有离开交流与合作。

  河北与捷克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是一次再续传统友谊的对接会,借此机会,我们希望与河北开展密切合作。”弗兰克·卢博米尔说。

  赫克州汽车、电气设备、医药等产业基础雄厚。弗兰克·卢博米尔说起了一件他认为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的事情。赫克州建设了一座特殊的医院——中医院。他认为,中西医各有所长,如果两者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定能为患者带来福音。他希望河北中医方面的医生和专家,能到赫克州交流,共同开展中西医结合方面的研究。

  “赫克州工业与河北具有互补性,双方合作的潜力非常大。”弗兰克·卢博米尔表示,适当的时机,会邀请河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企业家到赫克州参观,增强双方在优势互补产业方面的合作,同时推动政府部门为企业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农业与工业并驾齐驱,是赫克州产业的一大特点。“我们在奶业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生产的牛奶口感好、品质高。”弗兰克·卢博米尔提出了这样一种合作方式:河北企业可以到该州投资建厂,赫克州企业提供生产技术,双方共同推进产品在欧洲、中国的销售。如果能够合作,赫克州企业会根据中国标准以及中国人民的饮食习惯和口感,改良配方。

  弗兰克·卢博米尔还谈到了旅游业。游客来到该州,可以参观布劳莫夫修道院,倘佯在壮丽雄伟的巴洛克式建筑群内,别有一番乐趣。克尔科诺谢山脉也被称为“大雪山”,风景秀丽。弗兰克·卢博米尔热情地邀请河北游客到赫克州度假、旅游。

  在唐山期间,弗兰克·卢博米尔一行参观了一些企业。“这些企业在技术创新等方面,值得我们学习。”他说,赫克州和河北省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对接与交流,共创商机、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关键词:捷克赫克州,州长,河北,合作,中西医结合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