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韩将为总统连任制开绿灯?七成受访者表支持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王伟 2016-06-17 10:5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韩国第20届国会正式运行,修改宪法允许总统连任的呼声突然高涨。韩国《世界日报》16日称,根据韩国专业机构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69.8%的受访者赞成修改宪法采取总统连任制,反对的仅有12.5%。

  韩联社16日称,新任国会事务总长、共同民主党前国会议员禹润根提议在国会成立修宪特别委员会,这在韩政坛引发不小震荡。执政党新国家党认为,此举有些操之过急,担心会影响进入后期的朴槿惠政府执政效率。在野党对此普遍持赞成态度。

  根据韩国1987年通过的宪法,韩国总统任期5年,不能连任。由于新总统上台后往往实施“新政”,对过去政府政策全面修订,因此频繁的政策和人事变动在韩国引发广泛诟病。此前两届国会都曾动议修宪,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无果而终。

关键词:韩国,总统,连任制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