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美警方证实奥兰多枪击案枪手曾表示效忠"伊斯兰国"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徐剑梅 李畅翔 2016-06-14 09:3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警察局长约翰·米纳13日在记者会上说,“脉动”夜总会枪击案中枪手奥马尔·马丁在袭击过程中确曾表示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在劫持人质后试图和警方谈判。

  “枪手拨打报警电话时冷静而镇定,”米纳说,“我们的危机谈判小组确实和这名嫌疑人交谈过,目的是为了得到尽可能多的信息……整个过程中他没有提多少要求,大部分时间是我们在提问。”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威索帕尔说,12日公布的50名死者名单中包括枪手马丁本人,但枪手不算遇难者,所以枪击案实际遇难者是49人。

  奥兰多市长戴尔同时在记者会上发布了死者身份确认进展情况。目前,49名死者中的48人身份已经确认。截至当地时间早上8时,半数死者家人已获通知。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将枪击案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已主导相关调查。美国佛罗里达中部地区检察官本特利13日上午说,目前正在调查有无其他涉案者,整个枪击案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在马丁12日凌晨停泊在夜总会停车场的汽车里,发现了第3件枪械和一些阿拉伯语文件。

  现年29岁的马丁在美国出生长大,他的父母是阿富汗移民。马丁制造的这起枪击案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也是自“9·11”以来美国死伤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关键词:奥兰多,枪击案,“伊斯兰国”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