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6月13日河北大部迎来降雨 今夜到明天降雨持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06-14 07:5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21时许,石家庄出现雷雨天气。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13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局消息,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6月12日下午到13日,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雷雨或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据6月12日16时至13日16时统计,10毫米(中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南部、承德北部和南部、唐山大部、秦皇岛南 部、廊坊中部、保定北部、沧州南部、衡水北部和邢台、邯郸二市的西部地区,上述地区有18个雨量站降大雨,降雨量为25-44毫米;吴桥县的安陵镇、铁城 镇和景县的安陵降暴雨,降雨量为50-66毫米。

  预计6月13日夜到明天,河北大部地区仍有雷阵雨,其中北部和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提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及公众要做好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以及强对流天气的防御,中南部麦区的农民朋友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小麦并及时晾晒,抢墒抢时夏播。

  据悉,上周(6月6-12日),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12.6毫米,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等地降水量超过50毫米,迁西的洒河桥大沟村最大为152.3毫米;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22℃,较常年同期偏低1.6℃。

  预计本周,除今夜到明天河北大部地区有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外,其他大部分时段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本周空气质量,除16-17日全省以轻度污染为主外,其他时段大部地区以良为主。

  受阴雨天气影响,河北今日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据省气象台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15-24℃,中南部地区为18-33℃。与昨日同比,中北部地区气温下降了4-8℃、局地下降了9-11℃,其他大部地区气温升降幅度为1-3℃,石家庄市区今日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下降了1.9℃降至30.8℃。

  预计明天白天,受阴雨天气影响,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0-24℃,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4-31℃;6月1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3-29℃,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9-31℃;16-1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持续偏高,其中中南部地区可达32-36℃。

  石家庄市区未来天天气预报:

  14日,雷阵雨,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0℃;

  15日,雷阵雨转晴,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31℃;

  16日,晴,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4℃。

  未来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东部、廊坊、唐山、沧州、衡水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局地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15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多云转晴,秦皇岛、唐山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转晴。

  15日夜间到16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天气,降雨,降温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