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九届河北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06-11 16:4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九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开幕现场。长城网 记者 郭洪杰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11日讯(记者 郭洪杰)6月11日上午,风和日丽,河北蔚县市民广场社火表演精彩纷呈,第九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在这里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艺馆、张家口市文广新局、蔚县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民俗文化节以庆祝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冰雪季系列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助力冬奥、和谐发展”的主题,精心组织我省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现场演出和技艺展示,突出民俗特色,演绎民俗风情,并启动“中国梦、冬奥情”全国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将非遗传统文化与群众文化相结合,凸显我省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文化发展活力,与民俗节主题相得益彰。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民俗,剪纸,文化,艺术节,河北,蔚县,社火,非遗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