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辛集扎实推进“五城同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6-06-07 08:5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大力度实施“两改一清一拆”等五大战役

  辛集扎实推进“五城同创”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6月2日9时,记者来到辛集市安古城村古城新天地小区。“小区里路面整洁、绿树成荫,设施完善,物业服务到位。我们也过上了市民的生活。”回迁户李女士对现在的居住条件很满意,小区设计标准高,水电暖气齐全。

  安古城是辛集的城中村,房屋陈旧。该村改造已被列入辛集市棚户区改造工程。6月2日,在安古城棚户区改造工地,安古城村村委会主任赵仲对记者说,安古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191亩,拆迁户268户,动迁人口595人,拆除棚户区4.5万平方米,需要回迁安置8.7万平方米。现在,已回迁入住4.2万平方米。

  安古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快马加鞭施工,只是辛集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的一个镜头。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辛集进一步加大力度实施“两改一清一拆”、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环境整治、城市广告整治、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园林绿化等五大战役,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友好城市、生态旅游城市。

  6月2日15时,辛集市教育路,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清洁车辆正在清扫街道。该市城管局局长崔建旺告诉记者,为更好实施五大战役,辛集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今年初将城区所有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推向市场,由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城市保洁工作。辛集逐步构建城乡环卫一体化的作业体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实施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辛集的标准是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今年以来,该市投资2亿元启动实施了市区10处公园、游园建设工程,现已全部完成设计方案,其中世纪公园、励慧园、学府公园三个公园已进场开工建设,预计于2016年年底全部完成。目前,该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973.29公顷,绿地率33.3%,绿化覆盖率3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08平方米,各项指标已达到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要求。

  6月2日下午,70岁的辛集市居民王文学散步时,看到路边有一个方便面袋,随手把它捡起来放到垃圾箱里。当前,辛集广大干部群众大力传承文明道德风尚,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彰显时代精神,引领文明风尚的先进人物。王文学就是其中之一,他获得了2014—2015年“辛集好人”荣誉称号。

  辛集还成立了由城管、公安、工商、规划、住建、食药监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高标准治理沿街广告牌匾,切实加强市区楼体广告、立面装修整治,实现了卫生整洁、环境优美、良好有序的管理目标。

关键词:“两改一清一拆”,辛集,“五城同创”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