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梆子实验戏剧《牺牲》在北京上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燕 2016-06-06 08:4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4日、5日晚,作为“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的重要活动内容,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创排的河北梆子实验戏剧《牺牲》在首都解放军歌剧院倾情上演。

  该剧取材杨开慧烈士牺牲前在狱中的感人故事,通过对杨开慧的英雄人格、母性人格、女性人格等不同侧面的刻画,展开爱恨与情仇、坚守与放弃、灵魂与肉体、理想与现实的戏剧冲突,集中展示了杨开慧与毛泽东之间伟大而又深沉的爱情,反映了中国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波澜壮阔的社会历史画卷,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向胜利的历史必然。这是继成功创演河北梆子《孟姜女》之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集聚国内顶级创作团队打造的又一部河北梆子精品力作。

  该剧在首都两天的演出引起观众和业界的强烈反响,许多观众含着眼泪看完了演出。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100多名学生观看了演出,他们表示,“我们从杨开慧身上看到了理想和信仰的力量,看到了无数先烈为人民解放事业而牺牲的价值。”北京京梆子表演艺术家、“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刘玉玲说:“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排出的这台戏,对学生价值观、人生信念和艺术水平的培育,都是一种责仼担当。”

  《牺牲》创排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编剧刘兴会担纲编剧,上海京剧院一级导演、中国戏曲导演协会理事王青执导,“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领衔主演,雷保春、刘海军等河北梆子艺术名家加盟演出。

关键词:河北梆子,美丽河北,责仼担当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