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迁西“栗林花海·香约迁西”系列文化活动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妙侠 付文昊 邢丁 2016-06-05 10:5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栗林花海·香约迁西系列文化活动。赵亮 摄
迁西消夏音乐会。赵亮 摄
迁西消夏音乐会。赵亮 摄
活动现场。赵亮 摄

  长城网唐山6月5日讯(李妙侠 付文昊 记者 邢丁)六月的迁西,70万亩栗花如海,香飘四野,如诗如画。6月4日,一场规模盛大的消夏音乐会在滦水岸边、栗香湖畔激情上演,标志着该县为期一个月的“栗林花海•香约迁西”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消夏音乐会阵容强大,既有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星光大道月冠军和旅法女低音歌唱家,也有本地知名歌手。演出节目既有古典韵味和民族特色鲜明的歌曲,又有时尚气息浓郁、动感十足的现代舞。花如海,歌如潮,演出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数千名观众徜徉在花香歌海。

  据了解,迁西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板栗文化也是该县的一张靓丽名片。每年花开时节,该县都以花为媒,举办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一年一度,已经成为迁 西板栗文化品牌活动。

  历时一个月的“栗林花海•香约迁西”系列文化活动,除组织文艺演出外,还将举办“助力世园会·闻香之旅”、“夏之韵浪漫花院沐香之 旅”、“最美榆木岭”长城赏花游、长河川戏曲文化汇演等14项活动。

  通过文艺演出、旅游推介、民俗展演等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宣传展示生态环境 和旅游资源的有效载体和平台,不断提升栗乡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迁西,板栗,文化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