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开报废车卖瓜遇交警钻车底说啥不出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6-06-05 10:5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着报废的货车到省会繁华路段卖西瓜,见到前来执法的交警后,司机和同行人员竟钻入车底与交警打起了游击。近日在省会街头,一场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在110民警赶到现场后历经一个小时终于收场。

  6月2日中午,一名在街头执勤的交警行至省会广平街与新石北路交叉路口附近时,发现一辆在此售卖西瓜的货车前后均未悬挂牌照,交警现场通过内部交管系统查询后发现,该货车属于报废车辆,是违法上路。随即,交警找到货车驾驶人王某准备进行相关处罚,由于王某无法出具货车的相关手续,交警决定按规定依法将货车拖离。不成想,王某见到执勤交警要拖车后,竟立刻钻到货车车头下方,说啥也不肯出来了,与他同行的李某,也随后钻入货车车底中部,试图阻碍交警执法。

  面对这样的状况,执勤交警有些哭笑不得,随着附近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执勤交警随后拨打了110电话报警,请求公安民警前来协调。

  西三教警务站值班民警张永辉和石向峰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执勤交警表示,拉西瓜的货车不仅是报废车,之前还曾多次出现在附近,并经常占据非机动车道违章停放,当天被交警逮了正着后,车上的人员却钻入车底下与交警打起了游击。

  面对张永辉等民警,躺在货车底部的王某和李某称,钻到车底下是为了拿卖瓜的秤,之所以不出来是因为执勤交警刚才打了他们。对此,交警表示他有现场拍摄的执法录像,肯定没有对车底下的二人动过手。

  张永辉随后对王某和李某进行了耐心劝说,同时围观的群众也对二人的行为进行了指责。不久,李某从货车底部爬了出来,但司机王某依然不肯起身。对此,张永辉和同事就妨碍民警执法的利害关系等情况继续对王某进行劝说,折腾了近一个小时后,已经不知道该跟民警说啥的王某终于放弃了抗拒,离开货车底部。执勤交警向王某告知了其相关权益后,协调人员最终将报废货车拖走。就此,一场在街头阻碍执法的闹剧终于收场。

  针对此次事件,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切莫抱着侥幸心理躲避或阻碍民警执法。同时,如果对民警执法过程存在异议,驾驶员不仅可以向公安机关投诉,也可以通过检察机关举报。但若是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并没有违法行为,当事人诬告民警的,将要承担相应的处罚,并且如果抗拒执法,情况严重的,也有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

关键词:交警,报废车辆,卖西瓜,执勤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