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燕 2016-06-05 08:2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4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剧院协办的“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在北京启动。

  作为2016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项目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河北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场惠及民生的艺术盛会。

  本次展演活动共有14台河北精品剧目,这14部戏的遴选,坚持了传统戏、现代戏、新编历史剧“三并举”的方针,在演出主体上,坚持了既有省级院团、也有基层院团,既有国有院团、也有民营院团的原则,全面展现河北省戏剧创作成果。话剧《春天的承诺》、河北梆子《子弟兵的母亲》、评剧《安娥》、情景音乐剧《挂红灯》、儿童剧《狐狸与枪》等一批思想性、时代性、原创性强的艺术精品将一一亮相。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以“公益”和“惠民”为基本原则,在票务工作方面,将惠民票价份额提高到30%以上,旨在让更多京津观众共赏河北优秀戏剧作品。

  6月4日晚,作为此次展演活动的演出剧目之一,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创排的河北梆子实验剧《牺牲》在解放军歌剧院精彩上演。据悉,此次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将持续至8月。

关键词:展演,精品剧目,文艺工作,历史剧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