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同心筑梦美丽河北 河北14台优秀剧目进京展演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6-05 08:2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心筑梦美丽河北 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6月4日讯(记者 王潇)为贯彻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求,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剧院协办的“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将于6月至8月在北京举办。此次展演将作为2016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项目的重要内容,将会大力推动三地演艺领域交流与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即将展出的14台29场河北精品剧目,既有传统戏、也有现代戏、还有新编历史剧,在演出主体上,坚持了既要有省级院团、也要有基层院团,既要有国有院团,也要有民营院团这样的原则,从而全面展现河北省戏剧创作成果。

京剧《桃园三结义》海报

  此次参展的所有剧目都具有深刻的主题思想。话剧《春天的承诺》、河北梆子《子弟兵的母亲》、《牺牲》、评剧《安娥》等,都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的主题性作品,也为庆祝建党95周年创造良好的氛围。剧目还选取了大量现代题材戏剧,有为2022年冬奥会量身打造的情景音乐剧《挂红灯》,以及反映环保题材的剧目《百合岭》等。同时,14部剧目中有11部是近年来河北省新创作推出的。儿童剧《狐狸与枪》、《小兵张嘎》、河北梆子《百合岭》等均为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剧目确保了展演的艺术水准。

  另悉,此次活动展演演员阵容强大,梅花大奖获得者、河北省国宝级艺术家裴艳玲,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以及雷保春、刘凤岭、袁淑梅、赵玉华等一大批梅花奖演员均在这次展演活动中登台献艺。

多媒体儿童剧《小兵张嘎》海报

  为了让群众能够充分参与其中,本次展演活动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借助手机“自媒体”传播的力量,在微信、微博征集剧评,举办“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戏剧评论大赛、剧照大赛、最受欢迎剧目评选等线上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票友、戏迷座谈会,倾听票友、戏迷呼声。另外还会组织戏剧发展专家座谈会,邀请在京戏剧专家及领导为河北戏剧会诊,为河北戏剧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这次展演活动以“公益”和“惠民”为基本原则,惠民票价份额提高到30%以上,使更多的北京、天津观众能够共赏河北优秀戏剧作品。活动还会招募在京大学生,担任本次展演的志愿者,以青春靓丽的形象,展示河北戏剧活力,并在年轻人中传递戏剧魅力。

关键词:河北优秀剧目进京展演,美丽河北,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