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600万河北家长将签“亲子合同” 少玩手机多陪孩子

来源: 河北日报数字报 作者:王敬照 2016-05-31 08:5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教育厅调查显示超40%小学生缺少有效“亲子陪伴”

   600多万小学生家长将签“亲子合同”

  “每天至少有效陪伴你30分钟”“不拿你和别人比较”……5月30日上午,河北省家庭教育工作提升专项行动——“六一圆梦红包”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举办,300多位小学生家长代表面对自己的孩子,在被称为“六一圆梦红包”的家长公约上郑重签名承诺。即日起,全省600多万小学生都将收到这一家庭教育“红包”。

  “六一”将至,小学生们有哪些心愿?对全省11107名小学生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40%的小学生缺少有效“亲子陪伴”和科学家庭教育,孩子们希望父母少玩手机,多陪伴自己。

  为切实提高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意识,省教育厅组织家庭教育领域专家,结合家庭教育理论和孩子的实际诉求,制定出小学生家长公约。公约内容包括:每天至少有效陪伴你30分钟;少抽烟少喝酒少玩手机,做你的榜样;爸爸妈妈不吵架,给你一个整洁安宁的家;生气时,深呼吸,倒数5个数,再说话;尊重成长规律,不拿你和别人比较;尊重你的选择,平等沟通,给你自由成长的空间等。家长公约还附有为期一年的“履约考勤表”。

  即日起,河北省德育网开通“六一圆梦红包”电子版在线下载通道。省教育厅将对该活动进行跟踪调研,切实让家长公约成为全省家长自觉践行的守则。

关键词:小学生,家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