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六一”前夕河北博物院举办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29 09:3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庄严的少先队入队宣誓

戴上红领巾,小队员很激动
学生们认真参观展览,学习抗战知识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王潇 邢鹏飞)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积极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5月27日,河北博物院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与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共同举办“感受抗日烽火争做少年先锋”少先队员入队仪式。120余名来自槐北路小学一年级的新队员将在河北博物院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此次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是河北博物院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积极尝试。当天,河北博物院将安排专人带领同学们参观《抗日烽火英雄河北》展览,使同学们对我省的抗战历史有初步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通过宣讲“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等同学们较为熟悉的人物事迹,了解少年英雄的事迹和国歌诞生历程,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

  近年来,河北博物院充分发挥馆内资源优势,积极与教育部门展开各类合作,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教育新模式,组织各类传统文化讲座及爱国主义宣讲,走进校园开展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所到之处,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河北博物院,六一,少先队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