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公安5项措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园区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5-28 21:4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公布5项措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园区项目建设
河北公布5项措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园区项目建设。长城网 宁晓雪 制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河北省公安厅5月28日出台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二十项措施。其中,通过实施成立重点项目专项服务团队、实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跟进式服务、开通便企“绿色通道”、开展安全风险点对点预警提示、严打扰乱市场秩序、破坏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等五项措施,直接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园区、项目、企业建设,今年新开工的1182个项目将直接受益。

  ■成立重点项目专项服务团队

  对重点项目,特别是承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转移产业项目、今年全省集中开工的1182个重点项目(省重点项目65个、市重点项目395个、县重点项目722个)由辖区县级公安机关组织治安、交管、消防、户政、出入境等部门成立专项服务团队,明确一名领导负责,主动对接、上门服务,逐一制定服务保障措施,营造安全便捷的项目落地环境。

  ■实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跟进式服务

  对京津外迁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规模较大、周期较长的,实行分阶段消防审验,提高审验时效;对重点项目提供消防设计咨询服务,对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提供专人专办、一案到底的跟踪服务;对公安机关审批同意的大型经贸活动,提供安全保卫指导和交通疏导服务;在重点园区、项目、企业设立警务室(站),对中小企业(项目)实行民警分包责任制,保安全、搞服务。

  ■开通便企“绿色通道

  公安机关集中办事服务大厅对赴境外开展商务活动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辖区派出所对20人以上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的,辖区车管所对30台以上物流运输、营运车辆办理机动车牌证的企业,提供预约和集中办理服务。力争年内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开通外国人口岸签证,给因紧急商务等急需入境的外国人提供便利,为招商引智提供优质高效的出入境服务。

  ■开展安全风险点对点预警提示

  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易受侵害的项目、企业逐一开展风险评估,由省、市、县公安机关分别通过网络媒介和新闻媒体定期不定期发布违法犯罪预警、安全防范提示;建立“治安风险早知道”微信群、QQ群,由责任民警点对点地向辖区企业、项目有关负责人发送预警信息和防范建议。

  ■严打扰乱市场秩序、破坏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

  对垄断市场和交通、物流、建筑、娱乐等行业的黑恶痞霸势力,早发现、早查处,严厉打击、彻底铲除;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黑工厂”、“黑作坊”、收赃销赃的“黑市场”,不间断地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对到企业聚众滋事、威胁恐吓、敲诈勒索、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阻挠施工等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打击惩处。

  注意:本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河北省公安厅2014年发布的《服务经济发展二十项措施》与本措施有抵触的,以本措施为准。上述措施由河北省公安厅负责解释。

关键词: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二十项措施,京津冀协同发展,便利措施,河北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