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承德将主办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燕 2016-05-28 09:2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1日在承德市举行。今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旨在通过举办公众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普及文化遗产知识,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据介绍,文化遗产日当天活动将在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举行。主要活动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展和向守护者致敬展览、为2014年度“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授牌、为全国长城保护员代表颁发装备、举行承德民族团结清文化展览馆暨承德市博物馆建设工程奠基仪式等。

  本次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集中展示“十二五”期间,国家重大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成果,其中包括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同时还将集中表彰一批长城保护员,并发放巡查专用装备。此外,在文化遗产日前期预热阶段,还将举办公众参与集中整治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周边环境、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览进校园进社区、长城保护员誓师大会、避暑山庄文化使者评选等群众活动。

关键词:文化遗产日,文化遗产保护,避暑山庄文化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