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6唐山(中国)第三届古玩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

来源: 作者:杨雨熹 2016-05-27 17:5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三届古博会开幕式。罗来龙 摄
开幕式现场。罗来龙 摄

  长城网唐山5月27日讯(记者 杨雨熹)2016唐山(中国)第三届古玩文化艺术博览会5月27日在唐山冀东古玩城开幕,展会历时三天。

  本届古博会以“赏世园盛景,品冀东古玩”为主题,以唐山世园会及抗震40周年为背景,集中展示唐山古玩文化艺术发展成果,汇聚全国古玩文化精品。古博会共设八项内容: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流金岁月追忆展;冀东古玩文化大集;十城老货珠串展;第四届观赏鸽展销竞卖大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书画展销;葫芦文化艺术节以及小型古玩艺术品拍卖会。来自北京、天津、唐山、承德、阜新、锦州、赤峰、德州、张家口、秦皇岛等数十个城市的600余位古玩商家,观赏鸽、葫芦等协会会员携特色展品参加本届古博会。

地摊儿大集。罗来龙 摄
葫芦文化艺术节。罗来龙 摄

  本届古博会本着突出唐山地方古玩文化艺术特色,搭建古玩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地区古玩艺术品交易目的,鼓励唐山本土古玩商家参展。倡导展商到柜台、展商到地摊儿,在提升交易量的同时通过广大收藏爱好者、古玩商家面对面的切磋交流,传播古玩收藏文化。

  唐山(中国)古玩文化艺术博览会由唐山盛华集团等单位主办,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唐山乃至冀东地区品牌古玩文化交流传播盛会。

关键词:古玩,博览会,第三届,盛华集团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