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河北]廊坊志愿者与孤残儿童共迎“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武香君 2016-05-27 16:4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与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吃蛋糕迎“六一”。武香君 摄
福利院的孩子们在吃蛋糕。武香君 摄

  长城网廊坊5月27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武香君)5月26日中午,在廊坊市社会福利院二楼活动室,阳光灿烂,笑声不断,温情浓浓。安次区弘艳志愿者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买来零食、水果和蛋糕,与孤残儿童们一起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

  “孩子们,洗洗手吃东西啦。”在活动现场,该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安次区龙河盛都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站长苏红艳一边说一边招呼孩子们。志愿者们有的洗水果,有的搬凳子,有的切蛋糕,忙得不亦乐乎。“慢慢吃,你看,都吃到脸上了……”71岁的志愿者刘美娟正认真地帮党天虎切蛋糕,话还没说完,她又找来卫生纸为孩子擦脸。这一个动作,透露出一种别样的祖孙情。“党天虎今年7岁,现在市特教学校上二年级,虽然患有脑瘫,双腿残疾,但思维灵活,口齿伶俐,活泼开朗。这孩子长大后肯定有出息,我祝福他。”刘美娟说。

  据了解,安次区弘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现依托于安次区便民社区服务中心。目前,该队共有志愿者30余名,主要为各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会员。“一开始,我以个人的名义来市社会福利院做义工,渐渐地,很多老人受到感染,加入到了我的队伍中,于是,我就建立了这个志愿者服务队,每个月,定期组织2次慰问活动,每年‘六一’,为孩子们送蛋糕。今天,除了食物,我们还为孩子们理了头发,一位志愿者还送来了100双儿童袜。通过这些活动,我希望更多人关注孤残儿童,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

  “我们跟安次区便民社区服务中心已经联系了2年多了,感谢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关心。”廊坊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宝旺说。他透露,今年“六一”,该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举办联欢会、生日会,还为孩子们添置了新衣服和新玩具,并计划组织一次市区游玩。

关键词:廊坊,志愿者,孤残儿童,福利院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