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交警”App上线网上办理进京证 正式开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6-05-27 08:4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9时,北京市交管部门推出的“北京交警”App正式上线试运行,“进京证办理”功能也正式出现在了这款软件当中。

  网上办理进京证功能,目前只允许非京牌小客车网上办理电子进京证,中型、大型汽车等仍要到检查站窗口办理,外地号牌的黄标车以及摩托车不允许申领进京证。小客车驾驶人在办理进京证时需要提供详细的车辆信息和驾驶人信息。小客车驾驶人可以提前1至3天预约申请进京证。进京证有效时长为2天至7天。每个账号最多为3辆机动车申请进京证。驾驶员同时只能拥有一张有效期内的进京证。

  驾驶人网上提交申请后,后台程序会自动审核车辆信息,如果所提交车辆没有在北京的违法行为等情况,符合办证条件后,系统将自动核发给申请人一张附有二维码的电子进京证。电子进京证与窗口办理的纸质进京证具有同等效力,北京交管部门建议驾驶人将电子进京证自行打印放于挡风玻璃前端,便于民警现场查看,提高放行效率。

关键词:交警,驾驶人,车辆信息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