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美术馆将展出两个儿童艺术展陪小朋友过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张瑞雨 2016-05-26 18:0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河北美术馆六一儿童节推出的“盛世花朵—儿童美术作品展”(资料图)

  长城网5月26日讯(记者 王潇 实习记者 张瑞雨)今年的儿童节您打算带着孩子怎么过?河北美术馆为小朋友们准备的“童心稚趣·放飞梦想——2016儿童艺术作品展”和“三笔两划童真味儿”——爱画儿童创意美术展将陆续在河北美术馆展出,为这个儿童节增添丰富的色彩。

  据介绍,将在6月1日开幕的“童心稚趣·放飞梦想——2016儿童艺术作品展”由河北省美术教育研究会、少儿美术报、河北美术馆共同主办、石家庄大千美术用品商行协办。艺术展将展出儿童绘画、雕塑、装置、新媒体影像、环境体验、儿童动漫、儿童服装等艺术作品千余件;展览作品内容不仅包括脸谱、扇子、鼓韵、孝道、生肖等中国传统元素,而且有新加坡、阿拉伯等地的异域文化特色,本次儿童展作品题材广泛、主题突出、创意性强、形式新颖、是一场既体现了童真稚趣又展现了儿童艺术表现力。

  据展览组织者尤春梅老师介绍,展览期间还有儿童汉服、国学等传统文化的表演和展示,让孩子们在欣赏艺术展览和艺术表演的同时,感受和领略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髓;结合展览活动,开展每天不同主题的公共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每天参观展览都有新的收获和发现;还将聘请儿童美术教育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向社会和广大的家长朋友,系统介绍儿童美术教育对于培养和提高孩子想象力、观察力、记忆力、创造力等综合能力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和重要意义。

幼儿园儿童到河北美院参加亲子软陶制作活动。(资料图)

  6月4日,“三笔两划童真味儿”——爱画儿童创意美术展也将在六一期间展出。“爱画”儿童创意美术展由河北省美术馆、裕华区教育局主办,爱画美术学校承办,大千美术协办。展览将展出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创作的儿童绘画、创意手工、装置艺术作品等600余件美术创意作品。展览按照“色味儿”,“阅味儿”,“趣味儿”以及“回味儿”为主题进行布展。其中“色味儿”将以各种色块的展示,让孩子感受色彩之美。“阅味儿”通过阅读绘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如印章篆刻、戏曲人物的绘画等。“趣味儿”和“回味儿”则通过木制装置表达自然与艺术相结合的美感,以及展示80后、90后儿时的零食、玩具、游戏等经典物件,带大家重回童年。据悉该展览展期至6月12日结束。

关键词:六一儿童节,画展,河北美术馆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