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普京:俄经济企稳但尚未恢复增长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吉黎 2016-05-26 09:4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俄罗斯经济企稳,但尚未恢复增长。

  普京当天在总统经济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上说,大多数专家认为俄罗斯经济企稳,现在必须转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提出新任务,不是着眼于战术目标,而是要作更长远的打算。

  普京表示,俄罗斯经济尚未恢复增长,如果不能找到新的增长点,国内生产总值仍难以增长。

  当天,普京在会见到访的法国实业界代表团时表示,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在内的俄罗斯宏观经济指标已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目前的任务是保持这种趋势。同时,俄黄金外汇储备实现增长,到今年5月1日已达到3915亿美元,为俄市场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下跌影响,俄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世界银行今年发布的报告认为,2016年俄经济将继续萎缩,降幅预计为0.7%。

关键词:普京,俄罗斯,经济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