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车牌有问题 谁知竟摸出“小武器库”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6-05-21 09:2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疑人被带到审讯室。

  民警从黑色轿车里发现了仿真枪、匕首、砍刀、望远镜还有大量钢珠。

  2时间:

  20日10时许

  地点:省会谈固西街

  事件:长安交警大队开展涉牌涉证检查行动,在查处一辆违章车辆时,竟然意外从车上找出打钢珠的仿真枪和管制刀具。

  □文/本报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除署名外)

  根据交管局部署,昨天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涉牌涉证专项治理行动,对改造、变造、伪造及套牌等车辆进行严厉查处。

  昨天是这一专项治理活动首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谈固西街与建明北路交叉口附近巡查时,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轿车引起交警注意。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民警一眼便看出,这辆黑色轿车的车牌不对劲儿。见此情况,交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示意驾驶人出示证件,接受检查。

  看到交警,驾驶人十分配合。迅速停车靠边,并接受检查。交警发现,这辆车的前后牌照都被改变。原本倒数第二位的车牌是数字“2”,此时却被人贴成了数字“0”。在检查中,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与本人不符,而且他拿不出车辆行驶证。随后在对车内进行查看时,眼尖的交警注意到驾驶位下方竟然露出了枪支和刀具!

  民警未露声色,悄然通知110前来支援。同时将车辆和人员分别进行控制。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从车内共发现两把仿真枪及一长一短两把管制刀具。这两把仿真枪都是打钢珠的枪支,车内还有一盒钢珠,如果用这种钢珠枪打在人身上,后果十分危险!

  通过公安网络交警发现,该车的车辆信息与随后从车中找出的一个行驶证不符,因此该车还可能涉及盗抢。同时,比对驾驶人信息,交警发现这个人竟然是被警方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信息中显示,该驾驶人曾于去年实施抢劫绑架,随后被警方网上追逃。

  面对交警的检查,这名驾驶人十分冷静,这一点给交警留下深刻印象。“这个人太冷静了,我们说什么他都回答,十分配合。唯一的情绪波动出现在看到110民警到来之后。”交警说,对于该男子的车辆涉牌涉证问题将进行处理。由于该男子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目前已交由河东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在昨天的行动中,17时许,交警又在体育大街查获一辆涉牌出租车。司机承认自己的车牌为花钱购买,目前,驾驶人已接受警方处理。

关键词:车牌,驾驶人,民警,仿真枪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