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衡水组织收听收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2016-05-19 20:5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等200余人收听收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长城网 邢梅智 摄

  衡水市政务办统一组织集中收看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李保国同志的妻子郭素萍作报告。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由河北省委主办的“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于5月19日上午9时30分举行。衡水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等共计20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了报告会。衡水各县(市、区)分会场也集中观看了报告会。

  李保国,河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省管专家、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他35年如一日奔波在太行山上,从八十年代初跟随他的导师来邢台战天斗地,到后来带领更多的河北农大师生到邢推广农业科技,从邢台县前南峪生态经济沟,到内丘县岗底村的富岗苹果,再到临城县的绿岭核桃,最后到南和县的至高点红树莓,他的足迹踏遍邢台大地。他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为太行山区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做出卓越贡献,被乡亲们誉为“太行新愚公”。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今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李保国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太行山的乡亲们自发在村里设置灵堂祭奠他,数十万网友在手机微信中为他点亮烛光。

  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了35年来,李保国教授在邢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讲述了他心系邢台人民,呕心沥血,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帮助太行山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整场报告会感人肺腑,发人深思,激人奋进,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为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潸然泪下。

  与会同志聆听李保国的报告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弘扬“太行新愚公”精神,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深刻理解李保国扎根基层、潜心钻研、夙兴夜寐、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和价值追求,向榜样看齐、向先进看齐、向标杆看齐,努力成为李保国式的优秀党员、优秀干部、优秀人才,为实现美丽衡水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衡水,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