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记者探访石家庄和平西路沿线交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孙会芳 2016-05-16 08:5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尽管5月14日、15日是周六、周日两个休息日,但是建设高架桥大面积围挡的和平西路仍然陷入了严重的交通拥堵状态,多个路口通行不畅。今天是大面积围挡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和平西路更是面临着严峻考验。省会交警提醒,在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里,因为道路施工,和平西路的交通压力将持续较大,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绕行。

  5月14日上午8:50,记者自驾车沿和平路由东向西行驶,到广安大街口时就看到,向西行驶的车流排起了长队,行驶速度非常缓慢。在和平路高架桥青园街上桥口,虽然交警在上桥口摆放了警示牌,提醒“和平路高架桥西桥头断交施工,主路交通拥堵请通行桥下辅路”,但是仍有许多车辆选择上桥行驶。执勤交警只好暂时封闭上桥口,疏导车辆走桥下辅路。

  记者沿辅路继续西行,由于西行车辆不能上桥通行,此时在和平路桥下辅路与长征街交叉口,东西方向等待通行的车辆排成了长队,内侧车道和外侧非机动车道上都排满了机动车。在此等候大约20分钟后,记者才得以通过长征街口。

  在平安大街口,记者注意到平安大街以西的和平路高架桥上桥口同样被临时封闭,但是有车辆从桥上逆行通过下桥匝道驶下高架桥,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走上高架桥看到,由于和平路高架桥西口封闭施工,桥上车辆只能在省二院下桥口下桥,大量车辆拥挤在桥面上,一直从省二院堵到了平安大街附近。为了分流车辆,执勤交警只好临时将平安大街上桥匝道改为下桥匝道,让堵在桥上的车辆尽快驶离。

  在和平西路中华大街至泰华街路段,施工单位已将主路围挡起来,只为机动车留下了南北两侧非机动车道上的双向四车道,而且自行车也要混杂在其中通行。由于邻近省人民医院和火车北站,该路段由西向东通行的机动车非常多,从泰华街到水源街缓慢通行的车辆占据了整个路面。记者看到,沿线都有交警在疏导车流,但机动车行驶仍然非常缓慢。

  和平路作为市区重要的东西主干道,平日车流量就非常大,此次围挡施工后,通行能力大为减弱,大量车辆将分流到中山西路、新华路、合作路、西北二环、联盟路等周边道路通行,与之相关的南北向道路如西三庄街、友谊大街、电大街、泰华街、水源街等,也将面临严峻考验。

  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介绍,围挡期间,为了最大限度保证道路通行和施工,还将取消沿线非机动车道停车位,并拆除影响施工的公交站台。“一共就剩两个机动车道了,而且还要考虑到机非混行。施工路段南北两侧所有的停车场,包括咪表停车场,全部取缔。如果在施工路段违法停车,一律罚款100元、记3分。如果停车严重阻碍了交通,交管部门已准备好拖车,将强制拖离。”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如不是必须,请尽量避开施工路段,选择其他路线绕行。遇到交通拥堵、排队等待时,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注意相互礼让,不要互相争抢。

关键词:车辆,交通拥堵,通行能力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