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唯一国家级展会廊坊“5·18”经洽会18日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王洋洋 孙亚安 2016-05-11 08:4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王洋洋 孙亚安)从省政府新闻办在北京召开的发布会获悉,一年一度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21日在廊坊市隆重举行。届时,经洽会将汇聚全球资源,云集五洲客商,开创无限商机。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振山 摄

  本届经洽会由商务部与省政府共同主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以“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主题,以“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为总体定位,注重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和贸易成交,更加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介绍说,今年的“5·18”经洽会围绕发展优势产业、培育支柱企业,将举办七大类34项活动,主要是三个高端会议、一个大型贸易展览、十一项专题对接、主宾国活动及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首先,包括三个高端会议: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高端会议。二是新兴产业精品展分为12个展区,分别是:大数据产业创新展区、印度尼西亚主宾国展区、加拿大主题展区、国际电子商务展区、创客和创意空间展区、绿色设计展区、空间信息技术应用成果展区、廊坊市新兴产业暨县域特色展区、高端制造业展区、节能环保产业展区、生物医药展区、健康医疗设备展区。三是举办11场产业专题对接会,包括:“创新中国”走进廊坊创业大赛、“双创”与金融对接洽谈会、首届中国乡村旅游发展大会、“互联网+天基信息应用”高峰对话、重点园区招商项目对接洽谈会、环保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项目对接洽谈会、海外侨商投资合作项目洽谈会、海内外知名商会进河北对接洽谈会、京津冀医疗信息化项目对接洽谈会、中国报业旅游联盟第二届大会暨全国百名社长总编看廊坊活动。四是举办主宾国系列活动:印度尼西亚主宾国开馆式、中国(河北)—印尼投资商务论坛、中国(河北)—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等。五是举办欢迎会暨开幕式。六是举办2场签约及开工仪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重点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七是举办2个展销活动:第十五届品味车苑文化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廊坊婚庆文化博览会。

  据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介绍,今年的“5·18”经洽会特色鲜明、亮点多多,一是突出协同发展,二是秉承开放理念,三是点亮“双创”主题,四是坚持高端定位,五是聚焦新兴产业,六是深化市场运作。

关键词:国家级,展会,廊坊,18日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