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文明城市创建】唐山:让文明城创建真正惠民利民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魅力。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当前,河北省各地正在持续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 长城网综合 | 2016-12-13
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
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意见要求,紧紧围绕筑牢理想信念基础、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打造城市优美环境、维护社会优良秩序、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八方面内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 | 2016-05-05
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
4月1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会议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作出批示。
  • | 2016-05-05
河北省文明委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这是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是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生活空间的有效载体。
  • 河北日报 | 2016-02-04
河北省“与文明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3月1日,雷锋铜像在省会雷锋广场揭幕,河北省“与文明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 | 2016-03-02
河北将建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主题鲜明、操作性强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能有效地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提升工作影响力。近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今年我省将大力实施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在全省掀起精神文明建设热潮。
  • 河北日报 | 2016-02-04
最新报道

2016/12/28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热潮中,秦皇岛市各行各业、各家各户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6/12/18

石家庄市“做文明人 开文明车 文明使者在行动”誓师大会于12月17日下午在石市尹泰出租车汽车服务中心召开。

2016/12/18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过程中,营子区再次发挥“3+6”小区物业管理模式的优势作用,将建设文明小区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基础工作。

2016/12/16

为积极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石家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巡警支队、市警校、法制支队、禁毒支队、反恐支队等各警种民警投入到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中。

2016/12/16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团新华区委在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少先大队开展了“小手绘文明,共创文明城”主题手绘公益明信片创作活动。

2016/12/16

12月15日下午,张家口市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推进会在下花园区召开。张家口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宣传部长赵占华主持会议,张家口市各县区副书记、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12/16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廊坊市始终将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围绕加快推进“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德建设。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2016/10/31

喜欢上网的人,不必再为手机流量发愁,手机搜索登录i-handan(爱邯郸)标识,注册后便可享受免费无线宽带上网服务。邯郸市把完善公共服务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在全省率先实现主城区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

2016/06/22

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皮革皮衣之都”的辛集市不仅皮革业实力雄厚,闻名遐迩,这片“皮毛甲天下”的宝地还素有“诗洋画海金束鹿”之美称,擅长丹青的当地人曾创造出“村村挂壁画,户户吟诗声”的景象。聂英武:目前,全市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愿望十分迫切,氛围非常浓厚,形成了创城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出了三项创新之举。

2016/06/07

6月2日9时,记者来到辛集市安古城村古城新天地小区。“小区里路面整洁、绿树成荫,设施完善,物业服务到位。我们也过上了市民的生活。”回迁户李女士对现在的居住条件很满意,小区设计标准高,水电暖气齐全。

2016/06/01

近日,邯郸县启动“六清一拆”行动,即清杂物、清垃圾、清道路、清边沟、清庭院、清残垣断壁,拆违章建筑。今年以来,全县共出动3.6万人次,出动车辆3400台次,清理垃圾和违章建筑6.1万立方米。

2016/05/30

5月23日,在衡水工业新区西团马村拆迁改造现场,笔者看到工人驾铲车正对一处二层楼房进行拆除,数辆垃圾运输车正在向外清运。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团马村是新区最大的城中村,目前已拆迁22.8万平方米,在拆迁清理出的700多亩土地上,除了建设居住小区和小学,还将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规划建设西郊公园。

2016/05/16

每天早晨到普陀宗乘之庙附近散步,已成为承德市民闫国春雷打不动的习惯。3月15日,承德市集中对世界文化遗产——普陀宗乘之庙和须弥福寿之庙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等进行清理,(下转第四版)

2016/05/14

为改善全省人居环境,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加快推进“两改一清一拆”(改造城中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工作。

2016/05/13

5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定县东外环路边的一处废墟前,一周前这里还是一片营业中的餐馆、煤厂等违章建筑,现在,这里正进行如火如荼的拆除工作,到本月底,这里1.3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将全部拆除。
分析评论

2016/11/23

作为全省唯一的全国文明城市的唐山在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省会石家庄、沧州、秦皇岛等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定、衡水等市在努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2016/11/24

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一阵风,也不是一天就能够让城市变得文明,它需要时间,需要积累。由一点一滴的小文明汇聚成整个城市的大文明。

2016/11/30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部署,把文明乡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力量。

2016/12/10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

2016/12/10

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等11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十三五”期间深入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意见》,明确提出倡导婚事简办,反对包办婚姻、违法早婚、大操大办和借婚姻索取财物。

2016/06/02

做一名崇尚道德的参与者、行动者与践行者,让崇尚道德成为燕赵大地文明建设的主题词,成为美丽河北建设的温暖常态。

2016/05/10

很遗憾,我们共同的照片背景上还有污点,像一粒粒尘埃迷离我们的眼睛:垃圾死角,建筑单调,便道破损,小区地面坑洼不平,影响生活格调;看着舒心: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要开展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物种绿化、微地形绿化,让楼在景中,人在绿中。

2016/05/09

3月10日,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何雄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强化改革自觉和责任意识,锐意改革、敢于担当,抓好改革推进和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而努力奋斗。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