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谁不说我家乡美 戴玉强等河北籍名人为世园会代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张瑞雨 2016-05-03 20:5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姜文、戴玉强、于文华、周冬雨、方琼这五位明星是咱地地道道的河北人也是本次唐山世园会的公益形象大使,2016唐山世园会他们为家乡代言,为家乡歌唱。“有这样美的家乡,这么有历史底蕴的城市,我能不激动、能不自豪吗?谁不说我家乡美?”

  于文华:做家乡世园会形象大使充满使命感

  唐山籍著名歌唱家于文华见到记者,像见到家人一样高兴,她说:“故乡是一个人心灵的归宿、情感的寄托。唐山是我的故乡,这座美丽的凤凰城,承载着我太多的童年记忆,”于文华对家乡的感情非常深厚,对唐山的特产、风景名胜和文化特点如数家珍,现场就向前来采访的各路媒体推介起唐山来,“我认为迁西板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板栗,冀东三枝花曾经给过我创作灵感……。

  于文华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社会活动广泛。这次担任唐山世园会公益形象大使,让她在感到自豪的同时充满了使命感。于文华说:“作为世园会形象大使,首先我会以身作则,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着手,增强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展示唐山人的风采;然后,我要通过我的努力宣传美丽唐山,宣传世园会的精彩,明年让更多的人来我的家乡做客,到唐山看世园,让世界人民认识一个绿色时尚的新唐山。”

  据了解,于文华1965年出生于我市玉田县,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戴玉强:我是一个故乡情结很深的人

  戴玉强出生于河北省文安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主要演员。出任唐山世园会形象大使,戴玉强感到非常荣幸,他说:“我是一个故乡情结很深的人,我每年都要回家看望母亲,看望乡亲,能够为家乡做点事我非常开心。我会利用我去世界各地演出的机会,尽我所能宣传唐山世园会和世园会理念,让更多的人关注河北、关注唐山世园会、关注我们生活的环境。”

  戴玉强曾经参与北京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录制,作为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说他有一个心愿,希望他这个河北农民的儿子,有机会回到生养自己的河北大地开个人音乐会,让家乡的父老都能来听听他的歌声。“我希望用我的歌声为唐山世园会歌唱。”

  周冬雨:我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的女孩

  “唐山世园是一个有梦想的园林,希望人们能够和我一样在花季中放飞梦想“周冬雨说:周冬雨曾经是2013年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志愿者形象代言人。担任唐山世园会公益形象大使,周冬雨很有信心。她说:“能够出任这样的角色我非常高兴,作为演员,我对一切表现艺术的事物都很热爱,园林和园艺本身也是一门艺术,我愿意以自己的形象展示自然和艺术的魅力,通过我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园林和园艺艺术。

  周冬雨1992年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是中国90后新生代女演员。2010年,周冬雨因在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山楂树之恋》中饰演女主角静秋一角走红,代表作有《山楂树之恋》《宫锁沉香》《同桌的你》等。

  方琼:我告诉别人我是唐山世园会的形象大使,别人都特别羡慕我

  

  方琼曾多次到过唐山。此次获邀担任唐山世园会公益形象大使,方琼十分激动,“现在,我在外边告诉别人,我是唐山世园会的形象大使,别人都特别羡慕我,我自己也为此感到骄傲。”作为2016年唐山世园会的形象大使之一,她希望自己的参与能为唐山世园会带来更多的关注,能够更充分地展示唐山的多元文化特色,带来和谐共处的时代旋律,让这届园艺盛会绽放异彩。对唐山现在的变化,方琼感触很深,她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感觉唐山变化非常大,“街道干净整洁,高楼鳞次栉比,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南湖公园更是风景迷人。我去过很多城市,唐山是令我向往的地方,我特别喜欢这座城市。”方琼希望通过这届世园会,能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唐山的美丽风貌。

  方琼1974年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主持人

  评剧名家罗慧琴:登上这个舞台,感到非常自豪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罗慧琴,在本次开幕式上演唱评剧《花为媒》选段《报花名》。休息间隙,她在接受长城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能代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冀东文艺三枝花”的其中一支——评剧,登上这个舞台,感到非常自豪。

  据了解,2016唐山世园会期间,群众性表演活动将唐山的工业文明、“冀东文艺三枝花”等文化符号,以及港口、长城、滦河等地域特色和人文精神植入其中,充分展示唐山人民坚韧不拔、锐意进取,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据环渤海新闻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信息综合)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形象大使,戴玉强,于文华,周冬雨,方琼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