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让绿色之光烛照唐山世园会每一个角落【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6-04-29 16: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是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所秉持的办会理念。唐山世园会以全新的理念,带给世人一个更加绿色的盛会。(2016年4月25日《河北日报》)

  “一片绿意是梦的洗礼,风雨中走来了你,伴朝夕向未来留下传奇,一段故事是爱的旋律,歌声中走来了你,贯五湖通四海种下情谊,……”想必您已伴着充满绿意与希望的旋律感受过“绿色奇迹”。是的,这就是唐山世园会的旋律,绿色的旋律、生命的旋律,It's a miracle!唐山世园会正是秉承新的发展理念,并将理念转变为美好的实践,它用理念向我们宣告什么叫做“化腐朽为神奇”,它用事实向我们证明什么叫做绿色生态,它用实践向我们展示什么叫做和谐共生。

  思想是认识的先导,理念便是行动的指南。让绿色之光烛照每一个角落,唐山世园会着力走好“规划先行”之路。在规划设计之始,就确定了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以“节俭、洁净、杰出”为特征,以倡导“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理念,并将世园会的会址选在了国家级湿地公园的唐山“大南湖”生态公园,从此便开始了“化腐朽为神奇”的美丽蝶变。这是绿色理念的萌芽,这是绿色理念的奠基,这是绿色之光烛照的开始。

  正所谓“看菜吃饭,量体裁衣。”让绿色之光烛照每一个角落,唐山世园会着力打好“变废为宝”之牌。唐山市通过引进先进的工程技术对垃圾山进行整体封闭、覆盖土壤、植被绿化、营造景观等工程,采用先进科技手段对垃圾山产生的沼气、渗滤液进行收集和处理,使各种污染物达到了“零排放”,昔日的废弃地变成绿色地,往日的垃圾山变成美丽的凤凰台。绿色之光正以强大的生命力照向世园会的各个角落,这是理念之光,这是实践之光,这是因地制宜的现实之光。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让绿色之光烛照每一个角落,唐山世园会着力开启“创新致远”之门。绿色低碳理念不仅体现在世园会的各个展馆,更以不同交通方式的鲜明对比和强烈的视觉冲击等独有的“唐山创意”延伸到了百姓身边,让游客更深切地了解到自然界的警示、低碳的生活方式,以及修复和保护我们地球的方法等。可见,世园会以创新之道向我们传递了绿色低碳的理念,更让这种绿色理念之光照进了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贯穿到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市与自然更和谐”理念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走进了每一个人的心坎里。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是希望的颜色,也是城市行稳致远的底色。让我们走进唐山世园会,一同享受绿色之光的沐浴,让我们走进唐山世园会,一起感受绿色发展的美好,让我们走进美丽唐山,投入到美丽河北建设的新征程,共同开启绿色低碳、和谐共生的新时代。(苏倩岚)

关键词:绿色,唐山,世园会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