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河北大工匠】为高铁制动系统拧上“中国螺栓”
4月25日,凌云集团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1000件大小两种螺栓走下生产线,装箱,运走,几天后将作为高铁制动系统零部件装在列车上。在太行机械公司,高铁制动系统关键部件不仅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国产化,而且还实现了自动化生产。
  • | 2016-04-28
[河北大工匠]挑战0.004毫米的齿轮间隙
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名列全球第四、亚洲第一。银色的望远镜矗立在上海佘山脚下,在蓝天下雄伟壮观。由于建设中涉及多个技术领域,这种大型射电望远镜是国家科技实力的体现。
  • | 2016-04-28
【身边的大国工匠】郭玉全的“看火”功夫
手拿一把看火镜,只凭肉眼就能判断出水泥窑内的温度、通风、压力等各种状况,这是郭玉全的绝活儿。
  • 工人日报 | 2016-04-28
西安铁路局王庭虎的绝技:他的耳朵能“找”出钢轨裂纹
夏天来临之前,是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线路工区最忙之时。4月8日上午,工长王庭虎像每天那样,集合点名,安全宣誓,然后背上十几公斤的巡道工具,带着工友上道干活。
  • 工人日报 | 2016-04-28
高级技师耿家盛的故事:一名车工的大师风范
耿家盛,瘦高个子,脸上总带着笑容。他是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技术能手……他以自己32年对车工职业的坚守和打磨,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示了一个技能大师的风范。
  • 光明日报 | 2016-04-28
[寻找身边的工匠]“灭火导弹”专家:邱旭阳
邱旭阳,中国航天科工206所军民融合项目总设计师,他的工作除了在办公室、图书馆查资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试验室、试验场。面对超高层建筑的灭火难题,如何把军工技术应用到高层灭火扑救上,是从事军工技术研究的邱旭阳一直思索的课题。
  • 千龙网 | 2016-04-28
图片报道
最新报道
更多
评论解读

2016/05/10

2016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首次正式提出,“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2016/05/09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匠精神”正成为时代热词。

2016/04/30

劳动光荣,成就人生出彩的梦想;创造伟大,扬起历史进步的风帆。“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各界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2016/04/28

河北正处于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广大劳动者要切实肩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用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诚实守信、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增辉添彩!

2016/04/28

刚到德国工作时,发现卫生间里的马桶水箱居然“藏”在墙里,硕大的冲水开关也是嵌在墙里。想起来令人“恐惧”:若是水箱里零配件坏了,非要砸墙不可。但德国人就有这技术自信:水箱及其零配件用上几十年也不会坏。

2016/04/20

打赢扶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正需要坚韧不拔、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也需要更多的像李保国一样的“新愚公”。

2016/04/02

让我们以一种极端负责、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共享共建之中,用足心力雕刻属于自己的宜居善美的精神家园,使之成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2016/03/24

这样一部从题材上来看很专业、很冷门的纪录片,在中央电视台首播时并未引起轰动。后来,片子在弹幕视频网站上走红,网络点击量超过100万。
视频新闻
相关专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