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玉田发现一金代古墓 墓主身份尚不明确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洋 邢丁 2016-04-26 14:1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土的文物。李洋 摄
开始抢救性发掘。李洋 摄
开始抢救性发掘。李洋 摄
玉田发现金代古墓。李洋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6日讯(李洋 记者 邢丁)4月21日下午,河北玉田县林头屯乡林头屯村南发现古墓一座。玉田县文广新局文管所结合唐山市文物古建研究所,经过仔细勘察和周密部署,于24日正式开始抢救性发掘。

  据唐山市文物古建研究所研究员翟良富介绍,根据墓葬形制、发掘出土文物和墓主遗骸初步判断为金代砖石结构双人合葬墓,墓主身份尚不明确。唐山市历史上地处辽金地带,本次发现的金代古墓,将为唐山市地方历史、民俗、丧葬礼仪等研究提供实物佐证。

  目前,抢救性发掘工作进展顺利,在对墓道发掘清理过程中,考古专家发现墓道内有其他墓葬存在痕迹,因此不排除有其他同时期墓葬可能,考古专家将在抢救性发掘基础上向外进行扩方,探查历史真相。此外,文物专家提请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到现场围观,为抢救性发掘工作提供安静工作空间和良好秩序。

关键词:古墓,玉田,金代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