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以色列释放最年轻巴勒斯坦女囚犯 年仅12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吕天然 2016-04-26 10:3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沃维的父母见到自己的女儿出狱分外激动

  以色列24日释放一名被关押的12岁巴勒斯坦女孩,后者在上诉后获提前释放。

  她当天被移交给巴勒斯坦当局,随后前往位于约旦河西岸南部城市希伯伦附近一处村庄的家,并在那里受到希伯伦市地方长官和当地民众的欢迎。美联社说,据信这位名叫迪马·沃维的女孩是被以色列关押过的最年轻的巴勒斯坦女性。

  “我为出狱高兴。监狱不好,”沃维告诉记者,“我在狱中怀念我的同学、朋友和家人。”沃维此前因涉嫌在犹太人定居点企图刺杀袭击以色列人被捕。

  今年2月9日,身着校服的沃维在约旦河西岸一处犹太人定居点被逮捕。她被发现持有一把匕首。沃维对企图谋杀和持有匕首认罪,被判处四个月监禁,缓刑六周。

  沃维的律师塔里克·巴尔古特说,沃维的辩护团队请求以色列军事法庭提前释放沃维,获得后者同意。法新社说,根据以色列军事法,年纪达到12岁的未成年人可以成为被控告对象。

  以色列目前扣留450名巴勒斯坦未成年人,其中约100人为16岁以下。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及约旦河西岸并推动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犹太人定居点问题被认为是阻碍以巴双方实现和解的主要障碍之一。自去年9月以来,以巴地区安全局势持续恶化,袭击与暴力冲突已造成29名以色列人和3名外国人死亡,约2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关键词:以色列,巴勒斯坦,女囚犯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