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人民群众的口碑是最大奖励【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6-04-15 09:0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痛别“太行新愚公” 长城网系列网评之四

  “听到李老师去世的消息,好多村民都哭了。”这是山区人民群众对这位“亲人”不幸辞世的真情表露。30年朝夕相处,三十载亦师亦友,足以把“陌人”变为“亲人”,李保国教授的名字已经被深深镌刻在山区人民群众心中。

  大学教授,本应高居庙堂之上,专职于传道受业之道,他却选择了植根于山区,服务贫困人民群众的人生道路,这就是李保国教授——励志成为“太行新愚公”的时代楷模。

  植根于人民群众中间,这是最接地气的为人民服务方式,也是让科学知识发芽生根、开花结果唯一途径,否者就成了说大话,讲空话,走过场,成了无本之木。李老师用三十年的坚持再次为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三十年坚持收获了什么?人心!山区人民群众早已把李保国教授当做了自己的亲人,早已忽略了他曾经身份,只有这样的情感才能让千千万万的山区老百姓刻骨铭心的哀痛,痛惜这位“农民”教授、专家,更是“亲人”的逝去。

  三十年坚持收获了什么?发展!山区发展滞后,根本源于科学知识匮乏,没能找到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李老师用自己的坚持打通了基层与科研机构之间的通道,为大山深处送去了足以“救命”科学知识,让山区找到了发展之路。

  三十年对历史来说,如沧海一粟,瞬间入海,无声无息,但对一个人来说,却是半生之久。用半辈子来做一件事,更何况是一件“苦差事”,那需要非凡的毅力和坚持,内心深处更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博大胸怀。这是每一个领导干部为之努力的方向,李保国教授就是榜样和标杆。

  俗话说“十年树木”,三十年足以让“木”成为“林”,形成合力,带动山区大发展。当前,河北扶贫攻坚战已经打响,如何带领大山深处的人民共同富裕已迫在眉睫。李保国教授用三十年的摸索找到一条扶贫之路——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成为他们的“亲人”,带着感情扶贫,带着科学知识扶贫。

  人民群众口碑是最大的奖杯,胜过任何荣誉和奖励。李保国教授收获的就是山区人民群众口碑,他的名字也被深深的刻在了人们心中,万古不息,代代相传!(侯宝中)

关键词:太行新愚公,李保国,逝世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