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拳拳之心惠泽乡里 文化项目推陈出新 刘国华受关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席亚楠 2016-03-09 23:2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国华娱乐频道3月9日独家报道(记者 席亚楠)近日,河北香河国华影视基地酒窖项目落成,成为廊坊首家集中华传统酒文化和茶文化等多文化样态集成发展,多功能体验荟萃交融的文化项目。香河电视台闻讯到访,在国华影视基地新建成的酒窖里进行了参观、拍摄,并对该项目的发起、策划人刘国华进行了专访。

  据刘国华介绍,该项目占地2000余平方米,是以废旧砖窑改建的集雪茄沙龙、茶艺养生、名酒窖藏、花式酒吧、咖啡休闲、工艺糕点、精品卤煮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体验项目,酒窖内陈设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份的珍品白酒,甚至是已经停产的封坛酒等,还有来自法国塞纳古堡的精品红酒、香槟酒等,可谓琳琅满目,象征着各种文化样态的交融荟萃。酒窖室内采用法国路易十三时期的巴洛克式装饰风格,合理地将淘汰产能转化成为了高端艺术共享空间。

  刘国华表示,该项目的落成为香河的文化增添了靓色,代表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茶文化、酒文化和书法文化都云集在这里,还有法国的红酒文化、欧洲的装饰工艺文化、代表绅士的雪茄文化以及多种地方特色文化的交融。同时也更方便了香河的老百姓,香河人不出家门,就能品尝到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的珍品窖藏,喝一杯纯正的卡布奇诺现磨咖啡,现场观看精彩的茶艺表演,领略到各地特色酒文化的风采,还能看到出自国内顶尖艺术家的书法、绘画作品展示,体验高端文化带来的乐趣。刘国华告诉记者:“通过酒窖的建设,我想传递一种环保意识,废旧的砖窑都可以变成如此美丽的艺术空间,任何事物都可以变废为宝。希望通过这次电视台的访谈,不论是在文化建设还是植树造林方面,算是带个头,香河人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多为香河的发展尽一份心,一起努力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春暖花开日,植树造林时。据了解,刘国华近期不断加大植树造林的力度,从全国各地引进了多种珍贵树种、绿植、花卉,有冠幅宽2米的“牡丹王”、最早进入中国的“伊丽莎白女王”月季、国家级珍贵树种蒙古栎等。打造了千亩牡丹园,近四万多颗牡丹根植其中,并提出“过去牡丹在菏泽,现在看花在香河”的宏伟构想。刘国华表示,他希望能多为家乡增添绿色,多为净化空气、造福后代贡献力量。

  据了解,国华影视基地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国华始终念念不忘惠泽百姓、感恩社会的使命,他曾多次邀请全国一线明星艺人、歌手和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等到香河进行公益演出,让香河的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观看到全国最高档次的晚会、近距离接触明星大腕。2012、2013连续两年举办香河春节晚会,2013年举办香河中秋公益晚会,2014年免费对外开放游园活动,举办7场大型公益演出,每天到国华影视城游览的群众达上万人次。2015年举办植树造林公益演出,关注留守儿童公益演出,丰富了香河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大大提升了香河人民的审美情趣。

  影视基地南侧、西马家窝村通往香三路的土路多年来坑洼不平,晴天崎岖颠簸、雨天泥泞不堪,村民出行困难,2014年,刘国华投资300多万元,修建了宽6米、厚30公分的混凝土道路,极大地方便了过往车辆和村民出行。他还多次组织演艺界明星、艺人到香河向残联、民政部门捐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刘国华(右)接受香河电视台专访。长城网 席亚楠 摄

香河电视台摄制组在酒窖内参观、拍摄。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刘国华现场展示“倒背横书”。长城网 席亚楠 摄

书法绝技引围观。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刘国华现场凭空书写。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刘国华现场作画。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山水画作创作完成。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国华影视基地酒窖琼影。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国华影视基地酒窖琼影。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国华影视基地酒窖琼影。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国华影视基地酒窖琼影。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关键词:国华影视基地,酒窖,刘国华,植树造林,酒文化,茶文化,塞纳古堡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