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以色列士兵导航软件“出错” 引发流血冲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学 2016-03-03 11:2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色列军方3月1日称,两名以军士兵被手机导航软件“误带入”一座巴勒斯坦难民营,受到难民围攻,赶来增援的以军与难民爆发大规模冲突,导致数十人伤亡。

  这两名以军士兵开一辆吉普车,用以色列“位智”导航公司的手机导航软件,却被带入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郊区的卡兰迪亚巴勒斯坦难民营,受到巴勒斯坦难民石块、燃烧瓶的“接待”。

  两名士兵随即弃车而逃,其中一人躲入一座住宅的院子里,一边向巴勒斯坦人射击,一边用通讯装备向部队报告自己的位置,请求救援;另一名士兵则逃到附近一座犹太人定居点。

  赶来救援的以军士兵与难民营居民发生大规模冲突。难民向以军投掷自制爆炸物并开枪,以军开枪还击。巴勒斯坦卫生部说,冲突导致至少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0人受伤;以色列军方和警方说,以方5名士兵和5名边境警察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误入难民营的两名士兵则被成功解救且没有受伤。

  以军发言人莫蒂·阿勒莫兹告诉以军方电台:“‘位智’是一款出色的导航软件,不过它也有局限性……我们会调查所发生的事情。”

  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告诫士兵,要掌握基本军事技能,不要一味依赖高技术。“很久之前,在全球定位卫星(GPS)应用之初,我就知道,不能忘记如何参照地图行驶,”亚阿隆说,“你需要知道你所处的环境,而不能盲目依赖导航技术。”

  以巴地区安全局势过去5个月急剧恶化,巴勒斯坦人袭击以色列人事件和双方暴力冲突几乎每日发生数起,已经致死29名以色列人和外国人,巴勒斯坦人方面则有超过170人死亡。

关键词:以色列,难民,流血冲突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