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抵京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王敬照 薛惠娟 2016-03-03 09:3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3月2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部分代表乘高铁抵达北京西客站。

  3月1日至3月2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委员陆续抵达北京。

  会风节俭务实,已成两会常态。记者从河北省代表团了解到,为进一步改进会风,河北省代表团今年专门出台了10条意见,并印制成册发到每一位代表手中。意见明确要求,不安排、不组织各类宴请,不赠送、不接受纪念品、礼品、土特产品,不参加与大会无关的其他活动;不接受和分发任何与会议无关的书籍、参阅材料和宣传品等。此外,代表们的房间里都没有烟灰缸,大厅和走廊里也张贴着禁烟标识。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这有利于营造更环保、更健康的两会环境,同时也是让人大代表作岀表率,促进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民生问题依然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重点。“我提交的几个建议都是关于基层医疗的。”3月2日下午,祝淑钗和靳灵展两位代表在火车上就讨论起各自的建议来。全国政协委员、肥乡县卜寨村村委会主任刘卫昌通过深入调研,撰写了3件提案,其中一件是关注农村空巢老人养老问题的,他建议整合现有资源,促进农村医养结合。

关键词:代表委员,两会,河北省

责任编辑:张岩